close

因為之前台灣銀行的外幣帳戶被凍結了(超過半年沒有交易,且帳戶金額太少)
要解凍的話,還要回原分行辦理(在高雄耶!!我怎麼可能專程從台中跑回去辦)
所以又去兆豐銀行辦了外幣帳戶啦!

我和老公打算在紐西蘭辦Kiwi bank的帳戶
我研究了一下kiwi bank的網頁,他可以直接從國外開戶耶!!
不過只能存錢進去,如果要領錢的話,一定人要當地的分行進行account active,才可以領錢或轉出
我們本來一開始很高興的要直接從海外開戶的,這樣開戶後就可以先從台灣電匯過去了
把所有文件的都準備齊了,還寄國際掛號郵件到威靈頓的總行去
後來才回信通知我們,其中的一個文件,就是要有我們地址的帳單或是銀行對帳單,上面的地址必需是要英文的!!
重點是在台灣是誰會寄英文地址的帳單給我呀!
加上我們知道要是英文地址的時間已經和要出國的時間差沒多久了,所以就放棄用海外開戶了

不過我們後來有問到,中華電信有提供英文版的帳單,並且可以把地址改成英文版的喔!
所以有海外開戶的需求的話,可以提早準備英文地址的英文帳單喔!不要像我們來不及準備喔!

我們後來就打算去紐西蘭開戶之後,再請媽媽把我的外幣帳戶裡的錢電匯過去
因為我們去紐西蘭之前還要先去東馬來西亞潛水玩11天,實在是很擔心用匯票會遺失或被偷就麻煩了
所以就決定用電匯的啦!電匯的話,需要給代電匯的人存摺和印章喔!

另外我們還換了一千紐幣的現鈔,以備初期還沒收到匯款時使用
是用兆豐的線上結匯系統購買的,然後再去兆豐銀行領現
(其實台灣銀行的easy購的匯率比較便宜,但因為台灣銀行離家裡比較遠,過去的油錢都不只差額了,所以還是用兆豐的啦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襄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