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早上起床之後
就準備要入境新加坡啦!
因為我們昨天在第一航廈下飛機的,但是在第二航廈睡覺
所以我們又要坐sky express回第一航廈啦!!
要入境的時候先去填入境卡(噗哈哈還好有中文版的啦!)

填完之後過海關的時候,他們發了一張白色的Visa卡,然後把章蓋在上面
說要出境的時候也要帶這張卡(也就是他們不願意蓋章在我們的護照上啦!!\    / 太過分了)

出關之後就去Lost & Found找我們的行李啦!


一堆沒人拿走的行李就堆在地上啦!!也沒人在管!(我想應該也是一堆人像我們一樣沒入境,先在機場過夜吧!)
而我的行李就在下面這張圖的這一堆裡啦!

反正也沒人在管,拿了自己的行李就走啦!!
然後我們就要坐MRT去旅館啦!因為玉媛和Irene他們已經訂好旅館了!
所以已經知道目的地了!阿我還沒訂,我就去打電話找旅館囉!

我抄了三間旅館的電話,就先打了一間離MRT最近的啦!
打過去的第一句話就是『Can you speak Chinese?』
結果她就回我『yes』
噗哈哈,後來我快樂的用中文問啦!問好了確定有房間,所以就去坐捷運啦!!

新加坡的捷運的售票機很Friendly,有中文介面^^哈哈,不過其實英文介面也是超簡單的啦!
所以我後來也都懶的切到中文介面了!

MRT可以買標準的單程票,也可以買EzLink(也就是儲值卡啦!)
不過EzLink要15元,其中的7塊是可用的額度,3塊是退卡的時候會退的押金,5塊是不會退的@@
因為我坐的站單程也都才1.5塊而已,所以如果買Ezlink很不划算,我就買單程票啦!
單程票要先付1元的押金,到站之後在退卡,就是退押金了^^

不是我在說,新加坡的捷運真的是做的超高級的!每一個站都是和shopping mall結合
一出來就都是超好逛的啦!而且一出來就在shopping mall裡,所以都是有冷氣的啦!超高級的!

我打電話問的旅館是Bugis站(武吉士站)附近的Cozy Corner
我是住四人的女生房,有空調,有提供早餐,一個晚上才17塊(換成台幣才17*22.5=382.5元喲,超便宜的)
不過真的超簡陋的>"<
坐MRT到Bugis之後就和玉媛還有Irene分開了!所以我就靠著我的手繪地圖要去找我的旅館啦!!
出來之後一整個搞不清楚天南地北的!所以還是直接問人啦!!問人的第一句還是Can you speak Chinese?
哈哈~後來路人大概也不知道路吧,就隨便跟我亂指
害我背著我的大包包(重到我想把他丟在地上說!x的我不背了!)
然後拖著我的小紅,不巧新加坡又下雨,還撐著雨傘,繞了超大一圈,才找到

結果我發現,其實從Bugis出來的那個shopping mall然後從mall的另外一個出口出來就到了!
我竟然繞了那個mall大半圈,本來只要一分鐘的路程,我走了十分鐘= =a
真是OOXX 的哩= =

後來check in之後,把行李放著,就準備出去覓食啦!!
結果還遇到新加坡的勸募人士(在台灣我都沒捐了!竟然叫我在新加坡捐錢)
不過為了套到打國際電話和怎麼去聖淘沙的方法,所以我還是捐了5元新加坡幣= =a
他還好心的跟我說要去那邊吃東西^^

我吃了好像很有名的『叻沙』(其實我也不知道有不有名= =a)

請原諒我吃到快完了才想起來沒拍照= =a哈哈(雖然長的有點像餿水= =a但很好吃啦!哈哈)

吃完之後我就又回到Bugis要準備去聖淘沙啦!
從Bugis去聖淘沙真的是超麻煩的!
要先從Bugis坐綠線在City mall站(好像叫城市大廈吧)轉紅線
在從City mall坐到Dhoby Ghout(多美歌站)轉紫線
然後在從Dhoby Ghout坐到HarbourFront(港灣站)
這是他們捷運站裡的照片,和高雄的還蠻像的(會有顯示下班車還有幾分鐘^^)

我在坐捷運的時候有看到超閃的閃光(女的穿很少,男的一直揉來揉去的,應該看的出來是站著的那一對吧@@)


港灣站出來就是Vivo City(怡豐城,好像聽說是亞洲最大的shopping mall吧@@)
我在裡面看到了自動洗牌機@@噗哈哈原來新加坡人也愛玩麻將


我還有拍價錢,4888元,換成台幣是109980,好像和台灣差不多

後來竟然看到他們的郵局(他們的郵局在shopping mall裡耶@@)
就想說來去寄個明信片吧^^


這是買明信片的地方


然後就是櫃台結帳啦!

人超多的!還要排隊哩!!

我全程是用英文跟櫃台溝通的喔!哇哈哈
我跟他說我全部都是要寄回台灣的!他竟然聽的懂啦!哈哈
總共寄了四張,加上郵資是5.8元!(5.8*22.5=130.5元,所以一張明信片加郵資是32.625元啦!)

寄完明信片之後就到處逛逛啦!港灣站外面的景色很美喲!



逛一逛之後我就去找去聖淘沙的路啦!
我打算要坐空中覽車過去(而且我還想要坐玻璃覽車喔!就是底下是透明的那種)
然後我就找不到搭覽車的地方呀!我就是問人啦!
不巧那個人不會說中文= =a我就跟他說我『I want to go to Sentosa』
然後我就要跟他說我要坐空中覽車過去,但我又不會說覽車的英文= =a
我就說By sky bus,我心想空中的公車他應該就知道我是要坐覽車了吧@@
結果他真的了解了喲!就跟我說怎麼去!
然後我就看到了聖淘沙賣票的和資訊中心


我就去買了一張票呀!買了之後我突然想到我要坐玻璃覽車呀!
我就又跟那個印度人說I want take by glass sky bus
結果那個印度人聽不懂= =a我們八啦八啦了半天溝通不良
我決定放棄了!坐一般的覽車就好了!
然後我就要進去坐車啦!


剛走進去車就來喲!!很高興衝上去,結果發現怪怪的~~~
原來我買的是聖淘沙的捷運票,不是空中覧車的票啦!~"~
我根本就跑錯地方了~"~難怪那個印度人一直聽不懂我說的Glass= =a因為捷運根本沒分一般和玻璃的呀

去聖淘沙有三個方法,第一個是捷運,第二個是公車,第三個是空中覽車
希望下次去不要再坐錯了>"<

過去之後先在英比奧站下車,一下去就看到魚尾獅囉!^^
(捷運的票是1 day pass,所以一整天可以一直坐,是從vivo city到英比奧站到海灘站,
有名的海之頌Songs of the Sea就是在海灘站)



哈哈我很白痴的拍了他的正面、側面、還有背面喲!!

繞著魚尾獅走下去就到了魚尾獅走道了啦!

哈我是個懶人,我只有拍走道而已,實際上沒去走啦!!


然後就要去坐Sky Tower,就是會升到很高的一個塔啦!可以看很美的風景喲!
一次好像是12元(12*22.5=270元,才三分鐘左右,有點心痛)
但一直找不到路~就隨便找了個人問,用英文問喲!八啦八啦了很久才知道怎麼走
所以就超興奮的!然後相機就摔出來= =a還咚咚咚的撞了三次= =a
還好撿起來還能用啦>"<只有相機破相了!功能一切正常啦^^

這些是上去之後拍的風景



這個是我無緣的空車覽車啦>"<


這是從空中拍魚尾獅


下來之後我就去Siloso Beach(西樂索海灘)
我是坐島內公車去的,搭藍線~(應該也可以搭捷運去)
我上公車之後,一直很擔心我坐錯方向
就問driver說I want to go to Siloso Beach. Should I take this bus?
但那個driver感覺很敷衍的點點頭= =a害我緊張了半天,我擔心又發生我要坐覽車結果坐成捷運的烏龍事件= =
不過還好這次對了^^
不知道是不是我來的是平日的關係,Siloso beach人不多,但也是有人在打沙灘排球啦!


本來想玩The Flying Trapeze(空中飛人)的,但是我到了現場看到那個鞦韆我就腳軟了= =
所以我就放棄啦!哈哈哈

後來就坐島內公車去海灘站啦!先去買海之頌的票(一張8元,合台幣8*22.5=180元)
然後因為逛了一天就很累,剛好又看見7-11就進去買東西啦!
新加坡的7-11也有重量杯和思樂冰耶

這是重量杯(大杯的大概要台幣50元@@)


這是思樂冰(小杯1.4元,大杯1.6元,大概是31塊和36塊)


我就買了大杯的思樂冰來喝囉^^青蘋果口味的


然後就去逛紀念品店和沙灘玩囉^^
到了7:00左右,就開始排7:40分要開始的海之頌啦!!
大概7:15就入場了!這是入場剛坐下來的照片~(七點了天還很亮)


但是到了要開始的時候7:40天就整個暗了喲!時間還算的真好^^a




看完海之頌就趕快回海灘捷運站坐車回vivo city,然後就搭MRT回Bugis啦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襄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