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2018年,我的人生像是把八點檔的鄉土劇全部濃縮放進了這2年
回想起來覺得這段時間之前和之後,就像是前世今生 恍若隔世的感覺
交往11年結婚,結婚7年生女兒,女兒1歲半的時候發現出軌,現在在談離婚相關事宜


現在來記錄一下我的上輩子吧,順便也讓自己把之前的旅程再回憶一次,生活後來都在忙小孩,漸漸的都快把這些給忘掉了
(以下都用C來稱呼我老公吧..也許之後就稱呼為前夫了)

1999年,16歲,

2月在BBS聊天室認識了C,同年六月我們交往了,當時他在中壢、我在台中,微遠距

2002年,18歲,

C轉學到大葉,我們的距離變短了,他在員林,我在台中

2003年,20歲,

五專畢業考插大,上了大葉和高雄大學,本來想騙爸媽說雄大沒上,要去唸大葉就能跟C住在一起了,結果媽媽先收到成績單,所以還是唸雄大,這時他在員林,我在高雄

2005年,22歲,

C大學畢業,我大四,他搬來高雄跟我一起住,我們結束了遠距生活,住在一起了

2006年,23歲,

我大學畢業了,繼續在高雄工作,C也在高雄工作

2007年,24歲,

C在高雄的工作不順利,後來回台中家中住,在台中工作,這時他在台中,我在高雄

2008年,25歲,

離開了高雄的工作,決定5月單身前往澳洲打工度假,結果才第一個晚上到新加坡轉機,C就說捨不得我叫我回台灣,他要離職陪我一起去
9月我們一起踏上了澳洲打工度假的旅程,一起買了人生中第一台車,一起去牛奶工廠打工,為了省錢一起在車上住了半年,一起開車環澳,一起到了世界的中心Uluru

2009年,26歲,

我們一起排了20個小時的隊,才看到了雪梨跨年煙火,我想會是我人生中最美的煙火了吧 沒有之一,一起看了人生中的第一場澳網
9月我們結束了打工度假,回台灣前先去馬來西亞及泰國各玩了10天
10月我生日那天,C找了許多在澳洲認識的背包客一起來唱歌慶生,原來這天他準備了跟我求婚,我看著他邊說求婚詞邊拿著戒指的手一直抖,笑了出來,我好像是第一次看他這麼緊張

2010年,27歲,

3月我們結婚了,
4月帛琉度蜜月,在準備婚事的這段時間,覺得C變得對我很容易不耐煩,
很常一直在線上跟別人聊天,跟公司的某個女同事的關係好像有點曖昧(但C的說法就是很正常的同事的交流)
本來以為是因為準備婚事的壓力的關係,畢竟結婚版上也看到很多人發這種文
5月,結婚後的兩個月,有天不小心看到C在電腦上寫了這段文字,原來他在結婚前幾個月愛上別人了,也跟我公婆說了,他喜歡的女同事還有來參加我們的婚禮
『不知道是因為結婚而讓我愛她  還是因為結婚讓我發現其實我不愛她  我想應該是因為愛上你而不愛她了
 結婚前三天我跟我爸媽說我不想結婚了  現在我真的後悔了』
原來他們平日會偷偷約出去玩(我平日要上班,C那時候剛好離職沒工作),怕被我發現還叫那個女生自己帶記憶卡,免得照片不小心被我看到
發現後,我問C說如果不愛了後悔了,那我們就離婚吧,但他說他其實還是很愛我,對那個女生只是一時的感覺而已,而且他也沒跟她說過
這次我選擇原諒了C,因為我發現的時候,其實他們已經沒什麼聯絡了,而且我相信了C所講的話,
但到後來才發現原來他一直都是這種不懂得分寸掌握、不懂得避嫌,喜歡跟別人打鬧曖昧也不會拒絕的人

2011年,28歲,

既然決定原諒了,就真的選擇遺忘了,後來我們又回到了原本感情很好的狀態,
9月長灘島,
11月一起去學潛水,拿了OW的證照

2012年,29歲,

2月,韓國第一次滑雪,
5月我們一起踏上去紐西蘭打工度假的旅程,紐西蘭之前先去了馬來西亞沙巴上進階潛水課拿了AOW證照,西巴丹是我去過的最美的潛水地之一
6月,在基督城遇見了人生中的第一場大雪,從車上起床望出去什麼都看不到,下車才發現下雪了,我們喜出望忘的邊大叫邊開心的在雪地裡跑來跑去
在Blenheim找到了葡萄園綁枝的工作,過了一個多月腰酸背痛、虎口劇痛,但又難忘的農場生活
這一年,我們一起環紐西蘭南島,第一次的skydiving,第一次爬冰河,第一次玩snowboard,第一次換宿,一起去鮭魚工廠打工,認識了一群很重要的紐打幫朋友

2013年,30歲,

C在紐西蘭的賭場抽中了4000紐幣(約台幣10萬),讓我們開心了好久,三月結束了紐西蘭打工度假,回台灣前規劃了半年的環球之旅
先去澳洲大堡礁潛水、日本大阪賞櫻、新加坡轉機、斯里蘭卡古蹟、馬爾地夫潛水(船宿)、土耳其cappadocia的熱氣球&棉堡(土耳其真的好美呀)
英國倫敦歌劇魅影&牛津&巨石陣、荷蘭阿姆斯特丹&風車小鎮、比利時布魯塞爾&布魯日、盧森堡、義大利威尼斯&羅馬、梵帝岡、希臘雅典&聖托里尼、
南法普羅旺斯薰衣草、德國法蘭克福&科隆、摩納哥、瑞士日內瓦&伯恩&蘇黎士(瑞士住宿好貴呀!為了省錢我們2/3的晚上是睡車站或夜車上)、德國新天鵝堡、
捷克布拉格、奧地利維也納、土耳其、柬埔寨吳哥、寮國百系瀑布&龍邦坡、印尼巴厘島、馬來西亞仙本那西巴丹(又再來了)、9月初回台灣

2014年,31歲,

2月韓國滑雪板,
4月香港訪友

2015年,32歲,

3月開始7個月環球旅行,加拿大黃刀鎮看極光&尼加拉瀑布、美國紐約、阿根廷烏蘇懷亞&El Calafate冰川&布宜諾斯Tango舞&伊瓜蘇瀑布
4月中外婆過世了,趕回台灣陪婆婆最後一段路程,從小就是婆婆養我到大,對我而言婆婆才是唯一的親人,我很感謝這段時間有C陪著我
5月我們繼續原本規劃好的旅程,再飛回南美,阿根廷Salta彩虹山、玻利維亞天空之鏡(雖然很美、但覺得別人拍的照片是天堂呀!我看的只是很美而已)&亞馬遜河&太陽島
秘魯的的喀喀湖蘆葦島&馬丘比丘&Huacachina沙漠、厄瓜多galapagos&赤道線、哥倫比亞Ipiales峽谷教堂&地下鹽教堂、巴西里約基督像&Copacabana沙灘&Party Night
葡萄牙里斯本&辛特拉&羅卡角&波多、西班牙馬德里鬥牛&Toledo&巴塞隆那高地建築、波蘭華沙、挪威奧斯陸、冰島自駕-藍湖溫泉&冰河&瀑布、
波蘭科拉考夫奧斯威辛集中營、烏克蘭Lviv&基輔、斯洛伐克Bratislava、匈牙利布達佩斯多瑙河畔教堂城堡&賽切尼溫泉(個人好喜歡匈牙利呀)、
埃及路克索神殿&帝王谷&哈姬蘇神殿&阿布辛貝神殿&開羅吉蕯金字塔&人面獅身像、泰國曼谷
9月底結束了7個月的旅行回到台灣了

2016年,33歲,

結婚六年多,我們決定要生小孩了,很幸運的一開始就順利的懷孕了,第一次聽到心跳、第一次摸到胎動,當時我以為我們會因為這個小生命,讓我們彼此更加緊密的融合在一起,會越來越幸福
8月,因為懷孕的關係,我們買房了,2017年底交屋的預售屋,一直以來我們都很希望有自己的房子,以前就時常討論以後我們自己的家會是什麼風格,明明不下廚的我們卻都堅持要有個開放式的廚房
11月,沖繩自駕遊,趁小孩還沒出生,享受最後的2人世界,順便自己拍孕婦寫真留念,
回來之後C在FB發了一篇很感人的文章,我即便到了現在已經快離婚了,明知他不愛了,但還是每看一次哭一次,我想起碼能證明當初我們那麼相愛是真實存在過的

2017年,34歲,

2月 ,很幸運的我完全沒有產兆也沒有痛感,產檢時醫生說已經開3cm了,可以留下來生了,馬上就打了無痛,所以幾乎沒什麼痛到就女兒就出生了
懷孕的過程很幸運的沒有孕吐、也口味也沒有改變,後期沒有水腫也沒有行動不便,還打羽球到37週,
可能是一切太順利了,所以懷孕的過程中也沒有別人那種被放在手心呵護的感覺,39週請產假前還是自己騎摩拖車上班,C還是幾乎每天晚上去打球
當時覺得反正也沒什麼不舒服,所以也沒什麼感覺,後來才發現這些細節都是對方重視你的程度
10月,我們買的房子交屋了,找了設計師,一起討論著家中的設計細節、板材顏色,跑Ikea到就像去廚房,一起找家電/家俱,為了省錢很多東西都從淘寶淘來自己diy
 這段時間很忙碌,忙著打造心中夢想的住所,想著以後會在這裡呵護著女兒長大,想著女兒睡了之後會一起躺在沙發上吃零食看電影,想著我們躺在床上討論著剛剛那部電影的劇情
 雖然很忙,但是卻很幸福

2018年,35歲,

3月,入住新房了,剛開始還在忙著補齊家裡缺的東西,沒有發現什麼異狀,但後來漸漸的發現C跟某個女同事(簡稱17,當時她16歲,白天上班、晚上唸夜校)在Line聊天的次數很頻繁
一開始只是公事,後來就慢慢的天南地北什麼都聊,上課上了什麼、吃飯吃了什麼,甚至剪完頭髮的當下就傳自拍照給對方看,
這應該就已經是曖昧的開始了吧,當時我已經有發現了,有跟C講我覺得這樣子已經超過了正常同事/朋友間的互動了,
但C總是強辯的說就只是正常朋友,而且都是17主動找他聊了,他已經有減少回覆她的次數了之類的
從這時候開始,我們之間不愉快的情形就開始變多了,也許是這時候C就已經變了吧,或許是更早 只是我忙著沉浸在我們一家三口幸福快樂在新家生活的美夢中..
          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襄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